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北京物资学院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1月8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在学校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推进分类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代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多来学校以及教代会、工会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推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建功立业、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保障教职工权益、丰富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凝聚全校教职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工会组织的根本原则、使命任务及时代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联系教育发展要求,联系教职工的需求,联系工会工作的薄弱环节,让高校工会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精准化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高校工会事业新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教代会主席宋晓欣同志作了题为《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六届工代会以来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六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工会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职能,参与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校工会会员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努力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心聚力。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工会将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一致共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北京物资学院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党委书记吴惠致闭幕词。吴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员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大会筹备和召开期间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的汗水表示衷心感谢,对第六届工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新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工会应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挺膺担当、履职尽责,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全体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她强调,第七届工代会要履行政治责任,着力思想引领,创新思想引领路径与方法,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上彰显“新担当”;要聚焦职责使命,着力服务大局,加强对教职工成长的服务和支撑,不断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在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改革创新,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充分激发基层活力,在扮演重要角色发挥重要作用中呈现“新气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想善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教育强国,物院何为”这一重要时代课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过选举,宋晓欣同志当选第七届工会主席,荀萍、刘艳同志当选第七届工会副主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