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春节即将来临,我们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但由于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特别是随着春节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因此全体师生要继续提高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此,我们倡议:

1.增强防控意识,加强科学预防,减少外出、家庭聚会和其他集体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并科学使用一次性口罩。自觉养成并引导身边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勤开窗,多通风,及时更新室内空气。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2.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不到人口密集区域,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京、出境的须严格履行审批报告程序。师生旅居地动态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应及时报告学校,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服从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

3.持续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或来源不明的语音、图文、短视频。

4.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不要惊慌,及时佩戴口罩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出行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出行记录,配合政府和医疗部门进行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5.如有疑似症状或确诊病例,第一时间通知学校,做好信息报告。

6.请广大师生确保个人信息畅通,学生要加强与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的沟通联系,教工要及时关注学校的通知和信息。

感谢全体师生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