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基层工会工作考核的通知

学校各二级单位工会:

为深入推进学校基层工会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营造工会工作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服务广大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学校大局发展,经校工会研究,于近期组织开展学校二级单位工会2019、2020年度工作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党委、上级工会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总结基层工会在服务学校大局和事业发展、服务部门中心工作和服务广大教职工方面作用发挥情况,凝练成果经验,明确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过程中全面做好凝心聚力工作。

二、组织领导

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和考核等级的评定。

考核小组组长:宋晓欣

成员:刘艳荣、孙杰、傅强、续杨、梁晨、贡祥林

三、考核内容

(一)工会工作要点制定和完成情况;

(二)会员教育管理情况;

(三)参与本单位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情况;

(四)完成部门党政交办工作情况;

(五)职工之家建设和服务教职工情况;

(六)组织参加学校工会大型活动情况;

(七)本工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

(八)本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四、考核等级

二级单位工会年度工作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其中优秀等级不超过30%。

五、考核方式

(一)提交总结

各二级单位工会根据考核内容认真梳理总结2019、2020年工作情况,既讲成绩,也谈问题,同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字数控制在3000字内。总结应提交所属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审阅。

(二)主席述职

召开考评会,由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分别述职,主要内容是工作思路、做法、成效和2021年工作目标,同时现场做幻灯片展示,每人述职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三)现场点评

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在每位主席述职后进行点评。

(四)综合评定

根据总结和述职情况,由考核领导小组评议确定考核等级。

(五)结果公示

对二级单位工会年度考核结果在校园网工会网页上进行公示。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坚持以考核促建设

各二级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工会总结和考核工作,把总结工作的过程作为学习提高和工作研究的过程,通过梳理,进一步明确基础工作、职能发挥、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更新工作理念,探索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本领。

(二)直面问题,坚持以整改促提升

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现工作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积极争取本单位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的支持,有效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工作谋划和工会活动创新,努力提升群众号召力、活动组织力和工会干部服务教职工的能力。

(三)振奋精神,坚持以目标促干劲

要自觉坚持工会工作发展与学校办学目标相一致,以学校事业发展大目标为引领,培育和增强奋斗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全面做好今后两年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工会工作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再续新篇、再创辉煌。

七、相关说明

(一)关于总结提交

各二级单位工会请于2021年4月28日17:00前将总结发工会邮箱gh@bwu.edu.cn,或私信校工会吕老师。

(二)关于述职安排

拟于2021年5月8日上午9:00在崇德楼120会议室召开考评会,进行二级单位工会主席述职。如有变化,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