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3号)文件精神,市教委决定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北京市属高校推荐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本次申报课程共分为五类: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须于2021131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和良好的教学效果。

2.课程由主讲教师个人申报或团队负责人牵头申报。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参与申报一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须为正式聘用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必要的技术支持人员可作为团队主要成员。

参与申报课程的所有团队成员均须由其所在院级党委出具政治审查意见。

3.具体填报要求可参见相关类型课程申报书和申报说明要求。请按照课程申报书的要求提供附件材料。

课程团队成员和课程内容政治审查意见由学院党委出具,课程内容学术性评价意见由学院教指委或学术委员会出具,10分钟“说课”视频和教学(课堂或实践)实录视频的录制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三、材料报送

各院(部)要加强统筹,组织好此次申报工作。请于427日前将推荐课程汇总表(附件)发送至邮箱:jiaoyan@bwu.edu.cn525日前将申报书及相关附件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申报书一式六份,附件材料一份)报送教务处(人文楼209)。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并择优向北京市教委推荐。

联系电话:89534302

联系人:陈老师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材料

 

 

教务处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