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演出公告:北京物资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话剧《追梦人》

话剧《追梦人》演出公告

时间:2021年6月27日(周日)晚19:00

地点:运河剧院

欢迎物院师生欣赏!

《追梦人》之剧目介绍

话剧《追梦人》以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多年来在河北省万全县帮困助学活动和“北京榜样”——北京物资学院杨洪璋老师的真人真事为创作背景,结合京杭大运河的文化底蕴,讲述了乡村脱贫攻坚、贫困学生实现人生梦想的故事。

《追梦人》以话剧的艺术形式,传递杨洪璋的先进事迹和思想内涵,展现当代青年勇敢追梦的精神。该剧秉承刚柔并济、真实质朴的艺术风格,让观众置身于跌宕起伏的剧情中,全视角、立体化地重现了杨洪璋通过自己榜样的力量,带动通州区爱心人士和物资学院师生进行帮困助学,让万全县的孩子们获得了帮助,让万全县的乡亲们认识到了知识的重要。剧中也充分展示了运河文化对当代青年的影响,通州学子通过杨老师及通州区爱心人士的身体力行,学会了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困难中选择自己方向,勇敢追梦。该剧以人物为中心、以角色命运为载体、以奉献和责任为题旨,唱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