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一流本科教育和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网络培训。

一、培训对象

专任教师、课程建设工作相关教学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通过对一流课程的理论基础、基本范式、实践路径和申报要点的系统化解读与介绍,帮助教师了解一流课程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学会一流课程建设的主要路径和方法,掌握一流课程申报的要点与技巧,培养一流课程建设的关键核心能力。

培训课程列表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与时间

在线培训。学员登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网址:www.enaea.edu.cn),或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登录学习。

培训提供40学时的课程,培训期为4个月(含寒期)。每位学员自主安排选学课程与学习时间,至少需完成20学时的学习。培训期满后,根据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四、报名方式

各院部填写培训报名表(附件2),报名人数需在下表限定名额范围以内。11月24日前发送到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fzx@bwu.edu.cn

五、联系方式

孙老师 89534235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