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筑牢战“疫”堡垒,彰显先锋本色——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的阶段,最后的胜利就在于再坚持的努力之中。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扛起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织密织牢织细疫情防控网,确保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坚守疫情防线。在此,谨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各方面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敬!为进一步筑牢坚强堡垒,展现先锋担当,现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防疫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闻令而动、迎“疫”而上,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阵地高高飘扬。

突出组织优势,筑牢基层战“疫”堡垒。旗帜引领方向,先锋凝聚力量。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政治责任,发挥组织优势,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要求,拿出最有力措施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临时党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凝聚和示范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和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服务师生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实际成效。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认真研判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相关知识科普宣传、师生思想动态把控和活动轨迹排查力度,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毫不放松地织密织牢织细疫情防控网络。

彰显先锋本色,自觉争当战“疫”模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师生党员要始终铭记共产党员身份,无论居家还是在校,线上还是线下,都要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志愿服务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学校居家办公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做好在线教学、就业指导、管理服务等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特殊时期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和其他工作不断线,确保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质量,切实促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发展”。

加强宣传引导,把牢疫情防控风向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要具有政治定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主动宣传上级部署要求,大力宣传学校落实进展和师生抗疫事迹,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主动引领广大师生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以权威发布为准,带头发出正义声音,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向心力和正能量。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配合市委部署和校党委要求,凝心聚力、担当实干,诠释物院精神和党员优秀品质,为首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