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社会面筛查仍有隐匿病例,学校周边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期,孙春兰副总理亲自到北京调研指导,蔡奇书记多次到现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京内外高校已经发生的事实告诉我们,大学校园一旦失守,后果将难以想象。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校园保卫战,自5月初以来,全校领导师生齐上阵,很多老师和保障人员没日没夜连续奋战,吃住在学校,付出了极大努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我们离退休老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或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或当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为了战胜疫情,所有人都在努力着。坚决捍卫校园净土、守护师生安全,不仅是师生员工,也是我们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头脑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慎终如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坚持“快严准实”,抓好校园封闭管理、学校涉疫风险排查处置、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继续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必要性。

二、充分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学校按上级要求,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请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理解当前学校关于加强校门管理、区域隔离等相关防疫措施,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获取由权威机构发布的防疫知识和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区域核酸筛查,带头遵守社区防疫规定。在接到社区、疾控等部门电话时,认真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和隔离措施。

三、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确需外出和乘坐交通工具时,自觉在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家中勤开窗通风,保持家居、餐具清洁,从公共场所返回家中,及时洗手。日常注意补充营养,合理适度锻炼身体。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可疑症状,戴好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如实报告旅居史以及发病后行程轨迹。

四、积极接种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即使足不出户,也可能因为人或物的接触面临感染风险。一旦感染,老年人是发展为重症的高风险人群,直接影响您的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因此,我们再次呼吁,还没接种疫苗的老同志抓紧时间到疫苗接种点向医务人员咨询,做到能接尽接,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尚未完成加强针接种的老同志,也请您期满后及时进行接种。

五、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银发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广大老同志可以发挥自身在科学素养、医护知识、群众工作、文艺创作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离退休党委在学校家属区成立了志愿者巡逻队,欢迎更多的老同志报名参加,共同守卫物院的安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全家配合防疫的提醒者、增强抗疫必胜信心的激励者,科学防控理念的宣传者、防控一线作贡献的志愿者,释放出学校老同志的强大正能量!

各位老同志,您的平安、健康永远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坚持就是胜利,坚信必定胜利!希望您和我们一起,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携手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离退休党委和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一定会扛起责任,尽心尽力为您做好服务工作,咱们一起咬紧牙关、共战疫情!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北京物资学院离退休党委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