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集中考试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整体安排及《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集中考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形式

本次研究生课程集中考试形式为线下考试。为响应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变化,请开课学院同时做好线上+线下考试准备,线上考试的具体组织与实施工作参照本通知第三条执行。

二、考试安排

1.考试科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2.考试时间:2022年12月15日(周四)上午9:00-11:00

3.考场安排:集中考试整体安排见《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集中考试安排表》(附件1);各考生考场安排见《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集中考试考生考场信息表》(附件2);参加线上考试学生的考场安排(腾讯会议码)另行通知。

二、组织与实施

1.组织与协调。研究生院负责集中考试的组织与协调。

2.监考安排

监考责任学院在考前安排监考教师,提交《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集中考试安排表》(附件1),并于2022年11月24日(周四)下班前将电子版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汇总后,通知各学院。

监考教师应在开考前30分钟,到卷库领取试卷等材料,并到指定考场实施监考工作,中途不得去其他地方逗留。监考教师须在《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考试监考记录表》(附件3)上标注线上考试学生的学号、姓名。考试结束后,收卷清点,清点无误后到指定地点(另行通知)将考生试卷、答题纸、监考记录等考试材料交给主考教师。

2.巡考安排

巡考责任学院在考前安排巡考教师,提交《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集中考试巡考安排表》(附件4),并于2022年11月24日(周四)下班前将电子版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汇总后,通知各学院。

巡考教师按照巡考时间安排到指定巡视考场实施巡考工作。巡考结束后,填写《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考试巡考记录表》(附件5)提交研究生院。

3.考试纪律及要求

各位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务人员安排,诚信应考。

主考教师、监考教师、巡考教师等考务人员应遵守考务人员职责,严格按照规范完成考务工作。

科研秘书、辅导员等考务工作人员应配合学校考试工作安排,做好协调保障工作。

4.缓考申请

研究生如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须在考前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缓考申请,并按要求填写纸质版《研究生缓考申请表》(附件6)提交至所在责任学院,经责任学院审批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未经申请或申请未获批准而不参加考试者按旷考处理。

三、线上考试部分的组织与实施

1.适用情况。已返校考生在考前应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确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返校参加线下考试的学生须提前一周向所在学院提出在线考试申请,由所属责任学院汇总本院线上考试学生名单后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汇总后,将名单通知到各学院。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相应线上考试准备。

2.收发卷安排。线上考试由主考教师确定考试发布平台,考试时间、考试要求及考试用卷与线下考试保持一致。答题完毕,考生在主考指定平台或邮箱提交答卷。具体安排见附件1。

3.监考安排。线上考试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监考。监考教师与线下考试安排一致,由考生原线下考场的监考教师同步完成监考任务。监考教师在考前申请腾讯会议,进入考场后提前打开教室教师机上的腾讯会议及录屏软件进行监考,考试结束后及时拷贝监考录像。

4.巡考安排。与线下考试安排一致,研究生院不再单独安排线上考试巡考教师。

5.考试纪律。考试期间,所有纪律要求,线上线下保持一致。

6.在线考试准备。考务人员应按照《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期末集中在线考试工作组织实施说明》(附件7)中规定的步骤、要求、任务及职责做好线上考试准备、考试中的具体组织及考后试卷成绩的登录等工作。申请线上考试的研究生应提前仔细阅读《研究生在线考试要求》(附件8),按照规定准备好在线考试条件,并诚信考试。

7.特殊情况处理。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遇网络不畅等问题,应及时与监考教师取得联系。确因网络故障等特殊情况,无法继续考试的,考生应立即向监考教师反映。经监考与主考同意“暂停考试”,由监考在“监考记录”表上登记有关情况,主考确认签字后,将监考记录表(复印件或电子版)交研究生院备案。“暂停考试”的考生,若被监考及主考判定为可缓考的情况,按缓考办理手续,及时办理缓考。

以上安排,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如遇调整,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附件:

1.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集中考试安排表

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集中考试考生考场信息表

3.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考试监考记录表(监考、科秘)

4.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集中考试巡考安排表

5.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考试巡考记录表

6.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缓考申请表

7.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期末集中在线考试工作组织实施说明(主考、监考、巡考、科秘、辅导员仔细阅读)

8.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在线考试要求(研究生、监考教师仔细阅读)

9.研究生在线考试说明(模板)(需主考教师填写并及时上传腾讯会议文档,供考生阅知)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