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当前,随着国家和北京市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发布,疫情防控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新阶段新任务,学校党委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以师生为本,坚持科学优化防控举措,始终将师生健康与校园安全放第一位,最大限度减少对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工作、学习、生活顺利进行。为了更好地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师生参与、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科学防疫,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一是科学认识新冠病毒特点。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其致病力和毒力已经大幅降低,从长远趋势来看,新冠病毒的传染能力会逐渐减弱。因此,大家要科学认识、正确面对。

二是做好戴口罩随着学校核酸检测、抗原自测“愿检尽检”的实施,个人防护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显得格外重要。在校内外、室内外人员密集场所、乘坐电梯或公共交通工具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口罩须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是勤洗手。外出返家、返校(宿舍),请及时洗手或手消毒。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保持环境卫生和良好的卫生习惯,日常居家(宿舍)以卫生清洁为主,开窗通风,必要时进行预防性消毒。

四是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远离有发热或咳嗽症状的人员,减少聚集性活动,少聚集、少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保持健康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盲从。时刻保持冷静,自觉抵制、反驳不科学信息。

六是关注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抗原自测、核酸检测,及时到正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建议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

疫情防控、预防感染对所有人都是一次考验,每一位师生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一份子只有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才能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