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为我校学生开展第三期“国际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 暑期指导训练营的公告

为贯彻我校“十四五”规划要求,为我校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助力,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鼓励我校学生参加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提高学生国际化学术科研能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继续在这个暑期为我校学生组织开展第三期“国际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的指导训练营。第一期、第二期训练营活动中全校分别有7名和13名学生完成并分别在5thand 6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nomic Management and Green Development发表了论文,获得广大师生的好评。

一、项目概述:

为更好满足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国(境)外高水平学术活动交流学习的需求,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我校与国际学术会议机构合作开展暑期线上“国际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指导训练营。感兴趣的我校学生都能参加为期2周的免费线上培训。学生将会获得由会议组委会成员提供的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及学术演讲相关一对一指导。并根据学生的科研方向,筛选出一批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并与其组委会进行合作。暑期项目顺利完成的同学,将在指定会议出版修改完成的学术论文,同时受邀在该国际会议上进行学术演讲,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论文录用证明及演讲证明。最终将选拔出10名优秀学生论文,由学校提供资助。未被选为资助论文的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费参加。

二、报名基本条件

1、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

3、身心健康,能适应在线学习的要求;

4、品学兼优,成绩排名在专业前列;

5、具备较高的科技英语写作水平,能利用英文独立完成学术论文写作。

6、提供一篇至少2000字的课程论文、科研报告或者本科毕业论文三者其一,或其它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草稿(以上文件中英文均可)。

三、报名信息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周三)12:00前。

2、报名方式:加入群(请在入群后注明学院+年级+专业+姓名

四、项目费用

通过学校选拔的同学在项目结束后,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论文录用证明、学术演讲证明及参会的总结和感想,在群内统一由专人收取。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