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毕业生:

为全面、及时掌握研究生培养质量基本状况,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组织开展 “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查对象

即将毕业的2023届硕士研究生

二、调查方式

调查以在线问卷方式进行,问卷分为硕士毕业生(学术型)、硕士毕业生(专业型)调查问卷两类。

三、调查内容

问卷内容包括个人信息、就读体验、学术收获、就业情况等四个部分,主要是研究生对招生、培养等方面的主观评价,以及在读期间教育教学、参与科研、获得资助、就业去向等客观情况。

四、调查时间

2023年5月29日-6月30日

五、组织开展

本次调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委托北京大学中国博士教育研究中心具体实施,依托北京大学“中国博士教育研究中心数据平台开展。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作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好统筹安排,积极配合开展调查工作,确保调查顺利开展,确保问卷发放和回收率。

请2023届毕业生积极参与问卷调查。同学们所提供的反馈信息对学校未来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毕业离校之前积极参与,如实、客观地填写问卷。

联系人:郝老师(89534463),武老师(89534387)

附问卷入口: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