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3月20日 14:00 “物流名家讲坛”郭沛俊:Focus Theory of Choice and Its Application for Resolving Anomalies

讲座时间 2019-03-20 14:00:00 讲座地点 崇德楼1层报告厅


讲座地点:崇德楼1层报告厅

讲座时间:2019年3月20日(周三)、14:00—16:00

讲座主题:《Focus Theory of Choice and Its Application for Resolving Anomalies》

主讲嘉宾:郭沛俊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主讲嘉宾介绍

郭沛俊博士是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经营学部决策科学系教授,于1990年,1993年和1996年分别获得大连理工学院的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0年获得大阪府立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曾担任助理教授(2000-2001),香川大学经济系副教授(2001-2007),横滨国立大学经营学部副教授(2007-2012)和教授(2012-至今)。

研究方向为运筹学和管理科学,主要是在不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建模下的决策分析。作为一名决策科学工作者,他提出了焦点选择理论,在风险和不确定性条件下对决策程序进行建模和公理化。它可以解释许多异常现象,包括圣彼得堡悖论,阿莱悖论(Allais Paradox)和埃尔斯堡悖论(Ellsberg paradox),偏好逆转,违反随机优势,违反传递性,事件分裂效应以及违反尾部可分离性。作为焦点选择理论的一个特例,2011年他最初提出的一次性决策理论已应用于拍卖问题,报童问题,供应链管理,多阶段决策,私人房地产投资(Guo, 2010b)。他的论文还发表在欧洲运筹学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EEE SMC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MC),Part A:系统和人类(Part A: Systems and Humans),计算统计和数据分析(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信息科学(Information Sciences),模糊集和系统(Fuzzy Sets and Systems)等。郭教授是信息科学(Information Sciences)副主编,IEEE SMC汇刊副主编和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