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换届通知

为培养与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发展,畅通校领导与学生沟通渠道,激发同学们参与学校管理和服务的主人翁意识,鼓励学生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现面向全校学生选拔第五届校长助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及名额 

对象:学校全日制在读生  

名额:9名  

二、工作职责 

做好全校同学与校领导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收集、反馈师生对学校管理、教育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交相关议案;参与学校有关管理制度的起草、修订;宣讲学校政策、制度,监督其实施;协助校领导处理学生工作,列席学校有关会议和活动,并接受校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三、选聘条件: 

1.具备良好政治素质,热心国家、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理论素养;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模范遵守校规校纪,讲诚信,讲原则,求真务实,具有较高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3.担任过学生干部,熟悉学校有关政策,有较强的全局意识; 

4.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写作、善于发现问题并能够正确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懂得常用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 

5.学习成绩优秀,团结同学,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威信,能够积极投身维护学生利益和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学校建有固定的校长助理办公室,校长助理的每周工作不少于7小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工作制度。 

2.学生校长助理每月向校领导汇报工作情况。 

3.具备广泛的信息采集渠道,广泛深入师生,密切联系同学,每2个月开展一次信息调研工作。 

4.实行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人制度。 

5实行月工作汇报制度。 

6.每学期末述职制度。 

五、工作待遇: 

凡校长助理一经录用,即由学校颁发聘书,聘期一年,不连选连任。上岗前和任职过程中将接受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在任期间享受学生干部待遇,计入德育素质档案,工作成绩可与评奖、评优、组织发展、就业择业等方面挂钩。  

六、招聘时间及程序 

采取自愿报名和联名推荐(推荐人可以是老师、同学,要有5人以上)相结合的形式。  

1、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报名时间:2016年4月22日至4月30日 

报名要求: 

2016年4月22日至4月30日应聘者填写《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校长助理申请表》电子版发至学生校长助理团邮箱:xsxzzl@bwu.edu.cn 

2016年4月28日、4月29日19:00至21:00提交以下材料: 

(1)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校长助理申请表; 

(2)可附证明自己能力和水平的材料; 

(3)为关于学校发展建设提一个建议; 

(4)成绩单一份。 

提交地点:人文楼118室学生校长助理团办公室 

2、选聘程序 

(1)学生申请与学院初选 

(2)资格审查与选拔 

由学院、校团委、学工部(处)、校办资格初审。  

(3)笔试 

根据自荐材料和资格审查情况综合测评,择优确定进入笔试环节名单。择日进行笔试,由学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审。笔试成绩网上公示,并宣布入围面试名单。  

(4)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面试名单,并由学生处、第四届学生校长助理团安排分组面试。 

(5)职务模拟 

面试通过的同学将进入职务模拟环节,这一环节将根据校长助理职责和工作要求,布置具体工作任务,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由学校职能部门领导组成面试小组进行面试答辩,最终选拔出九名学生校长助理,并公布名单。  

3、公示 

4、颁发聘书 

经校长批准后,举行学生校领导助理聘任仪式。  

七、咨询和联系方式 

学生校长助理团:人文楼118室  

  • 附件【申请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