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学校师生党员积极观看学习《榜样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树立身份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按照市委部署,第一时间通知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榜样4》。10月21日,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体组织和分散收看等方式收看了《榜样4》首播。校党委将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党员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向榜样学习。

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和奉献的故事让党员们深受触动。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张继祎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榜样身上的高贵品质,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向榜样看齐,争做优秀党员。”2018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蔡志军在分享观看感受时谈到:“节目中的党员榜样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我作为2019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中的一名参演人员同样感同身受,虽然现在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学生的使命却远未完结,我们应向榜样学习,时刻自我严格要求,以学业为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节目展现的优秀党员都是我们身边默默无闻、微不足道的基层岗位工作人员,但是他们在普通岗位上的这种不畏艰苦和琐碎,坚守职责,奉献自我的精神令我很是感动!”信技学生党支部党员韩彪表示。信管学生党支部党员郑孜涵发言说:“邮递员唐真亚、村支书李连成们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事迹让我更加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不在于职务的高低和岗位的重要与否,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关心困难学生,服务好班级同学也是在践行着我们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节目观看结束后的座谈交流中,党员们一致表示深受教育与感染,将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向榜样看齐,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忠于组织、勇于担当;以榜样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党委组织部干事鲁楠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一名普通党员,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不求回报,全情付出,要把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下一步,校党委将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党员对标先进典型、对接个人言行,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立足岗位、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