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中下旬,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大学英语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12名党员参观了在学校图书馆展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一幅幅精心构思的书画、摄影作品,寄托和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各位老师认为这次书画摄影作品展给人以美的享受,彰显了新时期精神,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最后,大英支部的各位老师在合影墙上写下了对祖国即将到来的70岁生日的美好祝福,并和留言墙合影留念。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阅读经典 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阅读经典 薪火相传”是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承办的一项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优秀文化知识。此次活动中,回顾了著名画家任率英的艺术人生,并展出了任率英捐赠的大量画作。任率英先生一生创作了许多人民大众喜爱的年画、连环画作品,画作内容多取材于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故事及人物,如大家熟悉的嫦娥奔月、天女散花、白蛇传等。文传行政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任率英先生的画展,画作制作精良,大多以工笔重彩或白描的技法展现,大家赞叹于画家技巧的高超,同时被画作里所呈现的故事和人物深深吸引。《百岁挂帅》《巾帼英雄》《桃花扇》《岳云》等经典历史题材和人物,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大家从众多画作中看出了作者对真善美的追求,对中华民族精神的歌颂,并且被深深感染和感动。参观结束后,文传和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国旗和热爱祖国的标语下合影,把本次活动的美好与感动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记录了下来。

为了更好的引导支部党员增强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商务英语党支部开展了“我与祖国合个影”主题党日活动。9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英专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图书馆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和中国民间历史故事绘画展,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簇拥在留言板前,谈论着每张振奋人心的留言,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商英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的国情和文化,也培养了老师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励她们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活动最后,商务英语支部老师们在图书馆大厅“我与祖国同框”留言墙下一起合影留念,共同为祖国祝福!

本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外语学院教工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同时,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用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