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党总支赴香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5日,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党总支前往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

双清别墅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在这里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在这里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通过实地参观双清别墅,观看“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外语学院的教师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看到毛泽东主席的指挥手稿时,党员同志们纷纷驻足,认真阅读主席手稿,领会指导思想;在观看毛泽东主席在开国大典上演讲的视频时,党员同志们纷纷感慨新中国来之不易,并未祖国当今的繁荣昌盛倍感自豪。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来青轩。来青轩曾是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的住所,在这里,四位书记和毛泽东主席一起指挥了渡江战役,会见各民主党派的代表人物和爱国人士,筹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完成了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重大事件。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不断感慨老一辈的领导人办公和居住环境竟如此朴素,这也更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本次赴香山重温老一辈领导人的革命足迹,外语学院的教师党员们对历史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