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书记孙杰讲党课 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历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史教育,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学校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11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书记孙杰在崇德楼900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历史。

首先,支部书记孙杰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主题及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从会议通过的重要文件、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作出的重要判断、强调的13个“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明确的13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逐一展开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解读。随后,他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故事,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原因,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

支部书记孙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的历史,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历史及时纳入学习教育内容,自觉主动跟进深入学习,力求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

此次党课让大家准确理解和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清楚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强大生命力,也坚定了大家对党的信心和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全会精神、党课内容与自身问题整改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增强担当意识,尽职尽责,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党课结束后,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还开展了北京物资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投票选举工作,并讨论了即将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