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师生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70个年头,70年的风风雨雨,化作一幅壮丽画卷载入我们的记忆。为献礼祖国70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5日、6日,物流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批组织2019级新生、初级党课学员、部分教师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活动激励和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教育效果。


展览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按照时间顺序,向参观者们徐徐展开共和国的壮丽画卷。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从1949年到2019年,成就展采用编年体形式,带领观众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建国初简陋的装备到歼-20亮相航展、国产航母下水,处处展示着中国军事发展的不易以及今日的强大;从恢复高考制度到教师节的确立、春蕾计划和希望工程的开展,共和国越来越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从容国团获得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到北京奥运会上登上金牌榜榜首,展示着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体育健儿们的不懈努力。


老师们和同学们在观展后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巨大变化,深受触动,过往的每一个时期都有英雄辈出,现在的我们要继承他们奋斗的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