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校外导师交流会圆满结束​

层林尽染,秋色连波,运河之畔,再启新篇。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北京物资学院迎来建校四十周年华诞。这是汇聚各界力量、凝聚校友才智、共商物院发展大计的盛会。借此机会,物流管理专业举办了基于精英校友的校外导师交流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包括了物流管理的温卫娟主任、逄锦荣副主任、赵宝芹主任助理和李彦萍、安久意、唐秀丽等卓越班导师代表以及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的CEO陈星浩、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的秘书长黄少阳、中国黑色金属材料北京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金哲、瀚钰通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韩涛、北京京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世强、金开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金鹏、副总经理孙艳军、国融兴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第五事业部的总经理邹海汐、中外运工程设备运输分公司的总监贾鑫、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的MBG海外备件高级经理苗润、《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的编辑部主任崔东、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物流采购规划部高级经理兰昊、花生好车公司的供应链管理中心高级总监梁晨、吉泰物流有限公司的副总监李亚菲、北京九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商务高级经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的副秘书长李洋洋、中物联冷链委/农产品供应链分会的研究与传播中心副主任池华远、北京德邦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人事高级经理吴博林、张朋等二十位优秀校友代表。

大会首先由物流学院温卫娟主任就物流管理专业当前情况、未来发展思路及举措等情况进行了阐述,并与与会专家就物流管理一流专业建设,如何与各企业资源更好融合促进师生发展以及卓越班建设三个主题进行展开。

各企业专家首先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对专业发展和学生发展的认识,他们认为在当前知识信息快速发展的今天,企业除了对学生有态度认真、勤学肯干、吃苦耐劳的要求外,也要求学生视野开阔、有思想会干活、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校外导师交流会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并纷纷表示愿意尽力一块和专业配合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践实习条件,促进学生一流化的培养。期间各校外导师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学生学习及就业的看法,双方就围绕更深层次地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卓越班双导师培养,设立学生就业指导,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培养、利用实习基地强化学生实习、就业等多项共识,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了专业和企业的对接,给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们学习、实习和就业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和广阔平台,对于促进物流管理专业实战型定位的落地及物流管理一流学生的强化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