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物流工程专业校友座谈会​

秋色连波,层林尽染,校园如画,秋意盎然,2020年10月18日,北京物资学院赢来了建校40周年华诞,这是汇聚各届校友,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良机,借此机会,物流工程专业举办了校友座谈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包括物流工程的老师代表有孙卫华、褚东亮、赵琨、贡祥林、胡贵彦、姚志英、贾美慧、李晓丽、刘乙,参加座谈的校友包括尤科闯、王冕、周文伟、吴广帅、肖雪、韩冰、邓安岐、祝文轩、顾天任、孙浩霖、余清扬、李函等12位优秀校友。这些校友有的是在读研究生,有的在国外留学,有的从事物流相关领域工作。

大会首先孙卫华介绍了物流工程专业发展历史,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希望校友们能够就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体会等各方面多多交流,提出宝贵建议。

校友分别介绍在校时的学习生活及现阶段的工作情况,大家都认为在企业的实际物流操作中还存在很多管理粗放的地方,需要用到专业知识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大学所学知识对工作还是有很大的帮助。提出的主要建议包括专业培养方案中很多课程设计不错,但效果上不理想或者内容上不够深入。基础类的学习在未来学习研究和工作中最有用,有待进一步需要加强。物流正朝着信息化、智能化方向飞速发展,算法类、信息类、编程类课程在培养方案中需要与时俱进。课程之间的关联性在上学期间难以把握,希望有课程或者老师加强系统性的串联。加强实习、实践,能把学习内容与实际场景对应,进一步提高职场适应能力。

最后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发言。表示看到同学们变化都非常大,进步很快,老师都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同时也会根据大家建议调整课程内容。这次交流只是和校友沟通的开始,以后会和校友保持进一步沟通,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和校友之间的沟通,为进一步进行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为今后同校友保持产学研全方位的合作打开了空间,必将进一步促进专业的发展和提高专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