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经济学院走访中垦国邦达成人才培养共识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要求,经济学院持续挖掘校企合作潜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6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带队线上走访中垦国邦(天津)有限公司,与中垦国邦公司副总裁张晓杰、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刘悦书、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宋磊、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张鹏、综合管理办公室副总经理蔡东乔就深化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经济学院教学副院长原玲玲、科研副院长李晓庆、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刘崇献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校企合作对接联络人、辅导员陆畅主持。

原玲玲副院长首先简要地介绍了经济学院的概况和特色专业,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指出目前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不一致的问题,期待未来能同中垦国邦继续加强相关合作,使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的需求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对接。毛文富党委副书记表示经济学院前期已经同中垦建立了良好的的合作关系,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和稳固双方的合作关系,可围绕产业导师授课、课题调研、学生实习等方面加深合作,希望中垦国邦能够成为相关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基地。李晓庆副院长对中垦国邦在学院人才培养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

中垦国邦有限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副总经理蔡东乔对中垦国邦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垦国邦有限公司是属于九三粮油工业集团主体板块下的二级总部公司,是担任北大荒保障国家粮油和饲料蛋白供给安全使命的实力集团,目前的组织架构是总部外加四家子公司和两家代管公司。在过去的数年里中垦国邦同物资学院在人才方面建立了诸多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垦国邦有限公司张晓杰副总裁随后表示双方在过去一直就有较好的合作互动和对接,未来有好项目愿与物院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

接下来,我院校友,2019级金融专硕孙阿晨谈了自己入职中垦国邦一年来的成长和感触,并十分感谢学校和公司构建的实习交流平台,使自己在毕业前就获得了工作上的历练和技能的提升,最终通过考核顺利入职,未来将继续加强学习,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毕业前多接触实习工作,将对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中垦国邦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刘悦书认为物资学院的学生态度认真,工作踏实,这些也是企业在招聘时非常重视的品质。针对目前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不一致的问题,刘总表示这是由于学校的理论体系和具体实践工作存在差异,每个行业都存在特殊性和复杂性,而在校期间的学生大多只能获得普适性的理论知识,无法真正深入到行业中去。因此需要不断开拓学生的思路,明白行业的包罗万象,不应仅聚焦在单一业务上,要不断去吸收和接纳行业相关的全方位知识,此外,在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上,刘总建议学生的培养可以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着手。在宏观上,应多培养学生关注和研究经济形势的能力;在微观上,学生需要不断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基本功,诸如英语的听说能力等,这些对于日常工作和学生自信心的增强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刘崇献老师希望中垦能够基于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学生实践、科研提供更多业界支持,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多的实践知识。中垦国邦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晓杰表示根据双方目前需求日后可进一步加强联系,目前在导师互动、行业互动的合作上可以逐步开展。物资学院在期货业界具有一定优势,可联合期货公司和其产业客户在人才的培养和输送上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和探讨,将具有极广阔的空间。

最后,毛文富对中垦国邦提供的宝贵观点和一贯支持表示感谢,校内人才培养需要多听取用人方的建议,希望日后在人才培养和课程的建设上同中垦加强沟通和联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