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职涯促进成长计划”专场招聘会

为更好地推进毕业生就业,促进准毕业生生涯规划和实习工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2022年6月30日上午,经济学院联合多家优质金融企业,针对未就业22届学生及23届学生,召开“职涯促进成长计划”——企业实习零距离”招聘宣讲会。

此次招聘宣讲会由辅导员陆畅主持,长江证券北京分公司、宏源期货北京分公司、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首创期货、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参与招聘会。

宣讲会上,首先由长江证券新源里营业部负责人、2000级期货与证券专业校友刘欣宁分享,身为物院的优秀校友,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工作、考研中抉择,工作要如何选择,入职证券行业要做哪些准备,以及对长江证券基本情况及所需人才的介绍。在过程中,刘欣宁老师着重介绍了长江证券对于自主培养干部的力度以及良好的公司氛围。

接着,由宏源期货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会仕进行分享,他先是对期货行业做了一个详细的分析,指出期货行业正在面临快速发展的现状,之后对宏源期货的状况进行全面的讲解,表明了宏源期货对于实习的重视,员工几乎都是从实习生开始培养。最后对宏源期货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和待遇进行了总结。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文菁,她从华诺公司的自身出发,向我们介绍了华诺的客户状况、过往的成功案例、一路走来取得了哪些荣誉、公司内部的组织架构分工、以及当你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华诺,你会在哪些部门哪些岗位、你在这个岗位里面临的薪资绩效、会有怎样的成长机会,解答了毕业生们对企业求职的实际问题。

紧接着进行分享的是首创期货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主管田贯雄,他在对首创期货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之后,便直接进入对招聘的岗位和岗位需求的介绍,主要需要的岗位有六个:财务出纳、新媒体运营员、期货经纪人、产业链研究员、期权研究员、技术运维专员。

97520

最后由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徐赫进行介绍,他简短的介绍了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的情况与相关业务,之后着重介绍了会在七月份开始的实习生青训营活动,在来到公司实习的一两个月时间内,国信会全力给实习生提供技能上的培训,无论是金融方面的专业技能,基本的办公技能都会涉及,为学生们提供实际操作的机会。表现突出的学生将获得校招的优先资格。

DE84C

通过这次实习宣讲会,让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对目前整体的就业形势、行业和岗位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针对学生专业,对口提供了数十个实习就业岗位,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优化实习工作的组织,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