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物流学院前往顺丰速运北京总部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促进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物流学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2022年6月30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姜旭、教学副院长芮嘉明、党委副书记孙涛、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郭琳、辅导员李清月等前往顺丰速运北京总部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并参观华北分拨区中转场。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本松,人力资源部总监侯利斌、人才生态与供应链组负责人张玲、2021届优才大学生王杰等入职顺丰的物院学子一同参加座谈。

顺丰速运将智慧化技术和产品广泛应用到物流环节,构建智能化、数字化系统管理平台,研究探索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等智能客户服务模式,以科技驱动服务。同时,顺丰速运更是绿色物流的最早践行者,在快递的容器包装、运输、转运等多层面融入了绿色理念,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提升自身的资源利用率,降低碳排放和能源消耗,践行环保社会责任。

会议伊始,双方通过短片互相了解基本情况。物流学院主要介绍了学院专业设施、办学条件、学科发展等情况;顺丰速运主要介绍了其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及未来愿景。顺丰速运成立于1993年,不仅是一家物流企业,同时也是一家“致力于增强数据运营能力、打通物流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成为智能物流运营商”的科技企业。

顺丰速运人才生态与供应链组负责人张玲介绍了顺丰速运在校企合作方面的重视程度、已有模式和培养措施。人力资源部总监侯利斌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需要高质量且忠诚的物流供应链人才支撑,因此,公司重视每一位校招生的融入,着力打造“人才养成机制”,为每一位校招生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和明确的职业发展路径;此外,公司始终坚持与校企合作院校共同开展物流专业知识宣讲、行业发展动态分析和教师实践技能培训等深度合作,努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优化人才培养。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姜旭进一步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培养及就业情况。物流学院拥有国内开设最早、最全的物流相关专业,学院毕业生也在物流行业中广泛高水平就业。学院希望与企业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就业创业等领域进行深层次合作,达到“为学生发展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为企业用人输送更优秀的人才和专家团队”的双赢合作目的。

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本松表示,当前物流行业人才层次结构不合理,高素质高质量技能型物流人才的需求缺口巨大。总体来看,我国物流业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校企双方应合力推动物流业迭代升级,积极发挥企业实践及学校理论的各自优势,针对在校学生特点创新思路和方法,让学生能够真正走近物流、了解物流、认识物流,着力培养真正对物流行业有热情有激情、认同企业文化的物流人。

座谈会后,双方前往华北分拨区中转场参观。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及调研,进一步加强了物流学院与顺丰速运之间的联系和对接,双方达成了诸多合作共识,为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发掘更多就业资源、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双方将以“定计划、定任务、定时间、定目标”为基本导向细化升级校企合作方案,以“可落地、可持续、可共赢”为根本原则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维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