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为物流学院作“七一”《守正创新》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022年7月1日13:00,物流学院于112会议室召开物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主讲,物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务秘书(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

一蓬红船载理想,一零一岁续华章。2022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物流学院党委组织与会党员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赓续红色血脉”。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由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领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和铮铮的誓词,与会党员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传递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主题党日活动后,孙杰部长作《守正创新 做好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孙杰部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运用大量案例,深刻阐明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对新时代如何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方法。报告对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孙杰部长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拓展理论武装,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魂;二是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聚集正能量;三是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四是强化预警监测和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五是强化斗争精神,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时度效;六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指出,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声音;要巩固管理好意识形态阵地,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斗争。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当天,物流学院组织这次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意义非凡。物流学院党委将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常态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