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为认真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和加强本科专业建设,2022年11月9日下午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提升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燕荣主持。

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张喜才副教授、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刘华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庆红博士、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负责人林原副教授,分别代表专业就专业建设现状、专业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下一步建设重点和发展措施进行了专门汇报。全体老师围绕各专业建设的优势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式、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产教融合、招生与就业、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反哺教学、对外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提出了发展性的建议。

商学院院长吕波教授强调,专业建设是每一个专业、每一位专业教师的工作大事、要事,要充分认识到专业建设中的短板和深刻理解专业升级优化的紧迫性,加强调研,加强团队合作,加大改革力度,加快传统专业改造的速度、力度和效度,培养社会需求的高质量本科人才。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教授在会议总结中着重指出,要直面专业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要结合新商科新文科建设,结合社会和市场需求进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调整,教师要加强学习,增强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技能和本领,专业建设需要全体老师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共同推进商学院本科专业的升级优化和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本次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的目的就是明现状摸家底,说问题找痛点,求发展明方向。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前期专业对标调研、专业建设座谈、专业优化布局报告分析,深入学习王文举书记的“新文科背景下财经教育的发展”报告等,学院和各专业认真准备,举办了本次专题研讨会,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将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的步伐和进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