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会计学院于2022年11月23日下午举办主题为“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第一讲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宝老师主讲,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18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会计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刘娜主持。

开讲之前,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老师进行动员讲话,吴忠华老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宝为本次培训班进行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对183名同学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通过自身努力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同时围绕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她强调入党并不仅仅是履行组织手续,不仅仅是加入政治组织,不仅仅是获得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种信仰,是服膺一种世界观,并据此建构一个新的精神世界。希望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培训能够加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端正入党动机,在努力接近党、了解党、靠拢党的过程中,不断增进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理念和事业的认同,逐步确立起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宝以《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为题从“青春向党、不负韶华——最值得赞赏的人生态度”、“青春向党、不负韶华——最经得起检验的人生抉择”和“青春向党、不负韶华——最牵动人心的历史期待”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宝以生动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近些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从人的本质属性出发阐述共产党在历史上出现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论述,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远大理想信念,二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先进理论指引,三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四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严明作风纪律,五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是青年一代做出的最为正确的选择。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宝希望同学们始终把党的纲领放在心中,与人民共进,与祖国同行。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一日向党,终身向党。

会计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路线和基本理论的学习。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积极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