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信息学院与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加强校企合作,信息学院于2023年3月17日上午与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会。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GV事业部市场部经理孔祥震、技术部经理刘洋、刘媛媛应邀参会。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处长王成林、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有、科研副院长唐恒亮、计算机技术与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宋燕星、副主任赵东杰、张强、智能物流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俊韬、副主任袁瑞萍、洛阳理工学院辛灿伟博士、计算机学科辅导员武成彬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李俊韬教授主持。

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主持工作)对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信息学院相关专业、学科、科研平台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以及招生就业等情况。

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GV事业部市场部经理孔祥震围绕AGV事业部发展情况、AGV产业市场需求、人才需求、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GV事业部技术部经理刘洋就AGV事业部的技术特点、技术需求、技术合作方向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王成林处长介绍了我校在智能物流领域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并就双方合作方向、合作形式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主持工作)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方向。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有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学生特点、技术特长、实习就业意向等,并就学生考研、实习和就业服务等方面与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同志进行了友好交流。 李俊韬教授介绍了智能物流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前期AGV研究成果、新型AGV作业模式、技术方案及电子信息专硕招生及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会议最后,参会企业人员和教师们就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地沟通交流。孔祥震经理、刘洋经理均提出企业愿为毕业生提供相关实习实践和就业岗位机会,同时也欢迎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的同学报考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学科点的研究生,共同积极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

本次活动对企业人才需求与我校人才培养进行精准对接,显著提升“访企拓岗”成效。未来工作中,信息学院继续积极对接企业,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