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热点新闻 >> 正文

“悟言新语大讲堂”之“学党史,知使命” -——我校开展研究生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5月1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邀请我校原党委书记刘木春为校研究生会及分会的全体成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会。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秀华、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陪同参加,活动由张婷主持。

刘书记以回顾党的历史、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了解党的基本经验、明确党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与嘱托等四条主线为思路进行讲述。一方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的艰难曲折到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重建国家的峥嵘岁月,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新局、走好发展之路,以青春、自信、挺拔的新面貌,来应对新时代、新环境、新世界、新问题,在矢志奋斗中唱响新时代青春主旋律。

刘书记近两个小时生动详实的讲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历史的真切温度,百年前的历史场景不再是冰冰冷冷的书上文字,一切都变得那么真切。仿佛跨越了历史长河,在耳边听到了众多爱国人士在民族苦难中救亡图存的呐喊,在眼前看到了中华英雄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浴血斗争;仿佛穿越了百年时光,置身于斗志昂扬的革命队伍里,感受着共产党人血与火的考验,坚定着共产党人的信仰与使命,见证着广大劳动人民勤劳勇敢团结的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学习,我校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升华,再次感触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再次重温那些可歌可泣的史实,再次走近那些可敬可爱的人物,在场同学无一不深刻感受到了百年政党的历史性贡献,回首来时路,风雨踏征程。百年党史,铭记于心,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群体,更要铭记我党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