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热点新闻 >> 正文

王文举书记为思政课教师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应邀到会,为全体思政课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王文举书记以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决议为脉络,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历史决议的说明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详尽梳理了本次全会的时代背景和决议的丰富内容、新的重大论断及其历史意义。他强调指出,这次全会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专题研究,做了全面部署安排,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与卓越智慧,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与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文举书记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主渠道,思政课教师直接肩负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时代使命,必须率先示范,以严谨的学风进行高标准的学习,学深学透;必须以学促教,把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第二个百年的新时代征程中强化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必须以学促研,围绕全会的重大论断进行理论阐发,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丰富教学资源供给;必须以贡献谋发展,深入街道、乡镇等各级各类单位开展广泛的送学上门,在京华大地上体现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特色、实践精神和为民情怀。

王文举书记的专题党课,既是一次丰富的理论解读,也是一次昂扬的工作动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之为指导,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组成宣讲团,学、思、践、悟,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