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学习平台 >> 支部风采 >> 正文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物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党员政治素质,不断增进全体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物流学院党委联合物流学院分工会,于2023年5月11日组织教工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梅、党委副书记孙涛、分团委书记李思奇与中国电影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主任黄婷、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马峥就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志愿服务合作理念,丰富了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就志愿服务工作达成了深入合作共识。

随后,物流学院师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空之王》,创新了党课形式,用光影艺术锤炼党性,凝心铸魂。《长空之王》主要聚焦新时代空军试飞员,歼-20、歼-16等尖端战机震撼亮相大银幕,揭秘最新型战机的诞生幕后,飞行员一次次与死神过招,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中成长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师生深刻感悟了感人至深的场景、惊心动魄的画面、强烈质朴的战友情、不可撼动的信仰、真挚热烈的家国情怀,深入接受了一次极富感染力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青春与使命同行,奋斗与责任相伴观影活动旨在引导师生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传承革命奋斗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观影活动后,物流学院师生参观了“奋进新征程,电影新时代”主题展览。展览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的电影精品力作,以图像、文字、视频、新媒体等多元展示手法,集中展现了新时代电影发展的精彩篇章。讲解员为我院师生逐一讲解了历史上的“引领者”、时代中的“奋斗者”、苍穹下的“追梦人”、动画里的“中国风”、电影事业新成就以及疫情下的坚守者六大版块具体内容,放眼于未来发展,生动呈现了新时代电影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弘扬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参观过程中,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中国电影在过去十年中取得的巨大变革和成就,更加深刻地领会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和成就。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结对共建,进一步强化凝心聚力共谱新篇实效,同时应广大师生再次需求,2023年5月17日,物流学院党委联合机关党委纪监审党支部、物流学院分工会,再次共同组织师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空之王》。

让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银幕上的飞行员形象犹如一盏盏明灯,激励着物流学院师生自觉担负起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的使命责任。此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们在光影世界中学习了红色精神和中国精神,进一步敦促了师生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物流学院全体师生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奋进,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