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行政工作例会

7月4日下午,校长王文举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行政工作例会,校领导沈小静、王志鸣、刘录、何明珂、刘永胜、邬跃及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行政负责人、党政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校与曹妃甸当地政府和学校合作相关事宜。目前,我校与曹妃甸政府有关合作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今年暑期,学校将与曹妃甸区联合成立产业发展研究院,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将进一步汇聚智力资源,为当地在港口物流、冷链物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近期本科教学和人事等相关工作情况。本月14日,学校将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对原有的教学管理和教学培养文件进行了系统修订,各单位要在会后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适应新形势,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北京市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已准备就绪,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材料,于开学后完成上报;北京高校一流专业遴选工作已全面启动,我校今年申报了物流管理、金融学、会计学三个专业,并参加了答辩;暑期国际学校已经开班,学校国际化办学迈出了新步伐;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已启动,近期将召开协调会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还通报了今年新进教师公开招聘、北京市属高校先进评选和学校机构调整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近期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等方面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基于学校层面的学科建设工作已规划完毕,各学院要进一步调整发展规划,实现学院发展与学校整体规划的有效衔接;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相关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督促团队规划好时间节点,明晰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材料,确保申报成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即将开展,学位点负责人要认真准备,做到守土有责。

今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在各学院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研究生培养过程性改革稳步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总结,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性举措,有效提升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质量。会议还就科研平台管理、团队建设、科研制度修订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布置。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纪委相关工作。会议对近期学校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宣传教育,对于类似事件,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执纪问责力度,绝不姑息放任;各单位要严格加强网站建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一步做好党务、校务公开工作;暑期即将来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遵守各项规定,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不违反纪律,不触碰底线;各单位要结合迎接党建工作评估检查契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对照指标体系,强化任务落实,做到全程纪实、工作留痕。学校将在暑假前对部分单位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安稳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今年安稳工作任务艰巨,学校有关部门已经对暑期安稳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通力配合,确保校园环境和谐稳定;暑期校园基建工程项目即将开工,有关部门与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宿舍的调整合并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宣传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十八大以后,上级高度重视高校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虚功实做,狠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规矩和敏感性,同时也为迎接下半年党建评估做准备。会议还部署了下半年工会教代会换届等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财务资产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快专项经费执行进度和采购工作进程,加强内部控制和项目库建设,强化归口管理,加大绩效考评力度。

会议通报了学生创业就业等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学校要做好毕业生创业就业帮扶,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妥善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对照2017年工作要点,聚焦十三五规划发展思路,加强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和文化营造,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约束机制与监督机制,完善制度建设,调结构、激活力、强特色、补短板、上水平,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坚持以大学更名条件办校,以博士点申报条件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实力、服务社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大力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