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提高管理干部的管理理论素养和管理工作水平,学校于2018年1月11日至15日举办了为期两天半的管理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

刘永胜副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刘副校长强调,管理干部队伍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发展的重要因素,是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的重要力量,必须抓紧时间学习,以胜任高水平、高强度工作。刘副校长还向管理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第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提高业务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专业化、学习型管理干部。第三,要坚持踏实工作,促进学校和个人的事业共同发展。

本次研修班的培训方案由人事处与北京市高师培训中心联合开发,共包括五个专题。一是常用公文写作,由知名公文专家、北京市写作学会副会长张大成主讲;二是卓越管理沟通,由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工商管理实战项目”教学顾问、职业素养及个人品位修养提升专家马瑛主讲;三是常用办公软件操作技巧,由中科院计算所培训中心高级讲师、北京市属高校教育技术培训主讲教师韩非主讲;四是高校管理干部行政能力提升,由管理学博士、教授,现任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魏中龙主讲;五是办公室主任专题培训,由我校校办主任刘世波、人事处处长赵隽咏主讲。

本次培训,为参训管理干部提供了与名师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实现了管理干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精神的“四个增强”,和思想觉悟、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办公效率、行政管理能力的“五个提高”,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今后工作中,学校还将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十三五”时期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和《北京物资学院“十三五”时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实际,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覆盖面广的,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前瞻性的高水平培训,帮助大家提高学习研究和开展工作的能力,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目标积蓄更大的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