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论证会议

1月19日下午,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论证会议在崇德楼409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贾国柱、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穆东、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翟东升、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教授何忠伟、北方工业公司研究员王佐参与预评估,物流学院科研副院长王晓平主持会议,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导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会。

会议伊始,物流工程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张旭凤教授对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评状况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现状、目标定位、支撑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专家组依次对汇报内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之后,专家组与物流学院研究生导师就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方案、课堂教学、指导研究生工作及相关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与研究生代表们交流了本学位点资源利用、就业情况、参与科研情况、导师指导、学术交流及资助体系等情况。

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研究方向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符合物流工程专业标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具有较高的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平台完备,人才培养成果显著,专业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各位专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包括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平台基地建设的力度、加强业界导师队伍建设等。

此次专家论证,一方面通过自评,对物流工程专业学位点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同时通过专家的意见反馈,为后期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