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两级管理会议

7月6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1101召开了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两级管理的会议。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副校长何明珂,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组织部、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明珂主持。

何明珂副校长首先对《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办法》从文件的制定到文件出台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和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广姝对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经过多次研讨,各部门多方沟通,实施方案包括校院两级的权责确定、研究生及研究生党员的培养单位归属划分、经费划拨、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及沟通机制等内容。

随后,学生处处长丁健、组织部部长刘艳荣、人事处处长赵隽咏、财务处副处长徐建国分别做了具体说明,并提出各自建设性的见解和意见。各参会领导和人员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究生院也做出相应的解答,并表示将与研究生培养单位随时沟通、定期协商,争取做好研究生校院两级管理工作。

宋晓欣副书记针对研究生党员支部及培养工作提出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思想上、专业知识上的先进性,合理组织研究生党员,带动本科生党员,同时更要重视研究生积极分子的培养,研究生院和二级要多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研究生党员培训发展工作。

沈小静副书记提出,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导师的是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沈书记还提到过渡期会有很多的问题,各部门要互相帮衬,共同配合,把事情做好。

学校成立研究生院并成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是学校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进程中迈出重要一步,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将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自主权,意义重大。何副校长为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充分沟通,保证平稳过渡;二级学院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建立本学院研究生管理、培养工作的体制、机制及配套制度。最后非常感谢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希望能将学校建设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