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院学子的军训生活

7月1日至7月14日, 北京物资学院将进行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军训期间,所有人均要按照部队生活的标准进行训练。

早上6时整,随着教官的一声哨响,物院学子起床洗漱,整理内务,开始了一天的军训生活。自6:30起,学子们操练半个小时,至七点,整齐有序地去食堂打饭。

8点整,上午操课正式开始。军姿、正步、齐步讲解示范及分解,以及队列训练。训练场上,同学们或挺是拔如松地站军姿;或是雄赳赳气昂昂地正步训练;或是整齐划一地队列会操。整个队伍,横看一条线,竖看一条线,斜看一条线,不差纤毫。意气风发,英姿飒爽的少年面容尽显。

11点半,是午餐时间。午餐之后,训练一上午的学子们会短暂地午休,养精蓄锐,为下午2点起的操练做好充足的准备。

下午2点整,学子们继续上午的操练,整齐的步伐踏出了他们的坚定,灿烂的微笑书写着他们的热情,飞扬的神采展现出他们的激昂。

下午5:30,操练结束,晚饭时间到。

下午7点整,学子们抱着浴盆,有序排队,等候洗澡。

晚上8点,是拉歌军歌时间,同学们稚嫩却嘹亮的歌声响彻盛华的上空。

晚上10点整,宿舍准时熄灯,劳累了一整天的学子们怀着对明天的期待进入了梦乡。

除了日常操练,军训期间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和特色科目。消防演练增进了同学们对火灾逃生的理解;拔河比赛、歌咏比赛、真人CS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徒步拉练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毅力;瞄靶练习、射击模拟满足了同学们对于军队枪支的幻想;团体看电影舒缓了同学们一直紧绷着的情绪。

军训的生活虽是艰苦劳累的,但是却也是每个学子不可多得的体验,磨砺了意志,增强了体能。愿所有学子经过军训的磨砺之后,可以成为更加坚毅勇敢的少年!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 于晓立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 孙欣杰 曹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