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电商与教授联合来校做“美国物流行业及中美电商企业发展动态”专题讲座

2015年4月22日,国际学院邀请CouPang公司美国区副总裁Craig Smith先生举行专题讲座,就“美国物流行业及中美电商企业发展动态”进行了专题讲述,与其联合演讲的还有国际学院院长、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校区(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nBernardino)终身教授John Wu先生。我校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Craig Smith先生介绍了2013~2018年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随后他认真讲解了电子商务模式在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市场中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并分享了他本人对于阿里巴巴与京东为代表的中国电商企业进驻美国市场的看法。最后他以京东在美国的发展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跨领域挑战的问题,并对中美的合作发展做出了展望。此外,Craig Smith先生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泡沫经济破裂的问题。

John Wu教授作为联合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物流及供应链管理领域在学术方面的发展动态。John Wu教授讲解了B2B模式和电商的定义,并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图表,为同学们展示了B2B和B2C的区别、电商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其对于传统零售行业的影响。通过iPhone及iPad的案例,John Wu教授讲述了物流及供应链领域的发展在全球化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旧的商业模式已经不符合现阶段产业的发展需求,电子商务物流的发展不可阻挡。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美国物流行业及中美电商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尤其对全球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及其影响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