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榜样”6月第一周人物榜揭晓 退休教师设爱心捐助站

昨天(1日),“北京榜样”6月第一周人物榜揭晓。勤劳节俭、扶贫助教的北京物资学院退休教师杨洪璋;上万次义务为社区老弱病残人士理发的杨红;退休后一直照顾着村里孤老“哑巴二爷”的刘金铭等5人榜上有名。

退休教师“变废为宝”

杨洪璋,男,1935年出生,北京物资学院退休教师。

2003年,在杨洪璋的带动下,北京物资学院设立“爱心捐助站”,号召并收集毕业生离校时捐出的物品,提供给本校的贫困学生以及山区的孩子和居民。

如今,“爱心捐助站”被学生称为“爱心小屋”。谁有可以再利用的物资,都可以捐献过来。杨洪璋说,北京周边有32个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非常需要帮助。北京、天津有100多所大学,很多学校都有淘汰的物资。而且国家机关各个部门也有很多废旧物品,不要轻易丢掉,拿到农村就可以物尽其用。“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会坚持把这事做下去。”杨洪璋说。

摘选自:《北京娱乐信报》  2014年6月3日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