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现代教育报】北京物资学院尝试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苏金柱通讯员鲁珺瑛)近日,由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出品的大型多幕原创话剧《杨洪璋》在该校首演。 

此部话剧是根据北京物资学院荣获全国“节约之星”称号、“北京榜样”上榜人物杨洪璋老师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的。今年9月11日,北京物资学院启动运行“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以实践基地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杨洪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该校负责人表示,以话剧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递身边榜样的精神内涵,这是学校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新尝试。该剧全视角、立体化地重现了杨洪璋老师通过自己榜样的力量,让物资学院的学生通过志愿活动,学会了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现代教育报》2014年12月24日A9版 

链接:http://58.128.228.214/epaper/xdjyb/2014/12/24/A09/story/2187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