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4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招募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贯彻我校“十四五”工作发展规划要求、助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走向世界,学校积极打造国际交流平台,2024年与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友好院校合作,共同推出多个暑期交流和学期交流项目。这些项目课程内容多样、课程形式灵活,有助于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体验多元文化、提升国际竞争力。本周开始启动项目招募,项目宣讲安排将会陆续发布,欢迎同学们密切关注、踊跃参加!

一、本周宣讲安排

(一)美国纽黑文大学暑期课程项目

1、宣讲时间和地点

2024年3月11日(周三) 13:30 南实203(信息学院)

2、院校简介

纽黑文大学始建于1920年,纽黑文大学是美国康涅狄格州培养专业人才最多的大学之一。作为一所私立综合型大学,纽黑文大学大学致力于满足康涅狄格州、尤其是当地地区的教育需求。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毗邻世界知名学府-耶鲁大学,距离纽约市仅1.5小时车程,距离波士顿不到3小时。学生在此生活、学习,可充分享受到当地便利的公共交通设施;大学共设有5个学院:文理学院、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工程学院、以及健康科学学院, 提供100多个本科专业及70多个硕士专业。纽黑文大学的商学院毕业生的毕业率更是高达99%,且商学院所有课程均由美国商科权威机构AACSB认证的。目前北京物资学院与美国纽黑文大学合作举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夏令营项目和秋季学期交流项目

1、宣讲时间和地点

2024年3月11日(周三) 14:30崇德楼501

2、院校简介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建于1964年,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拥有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UMS)以及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语言学系、法学院等。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拥有AACSB、AMBA、EQUIS和SBC四重认证。2024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22位,2024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第11位。2021年12月,我校与兰卡斯特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学生学期项目和暑期项目的招募。截止目前有一名学生前往该校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二、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2、道德品质好,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三、学分认定

交流项目结束后学生可凭结业证书或成绩单申请学分认定,依据《北京物资学院本科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课程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合作院校暑期交流项目的学习可认定为实践周学分或素质拓展课程学分(2学分)。

四、报名方式

方式一:北京物资学院企业号“办公大厅”,在线填写和提交《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方式二:北京物资学院官网数字校园(OA)“办公大厅”,在线填写和提交《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