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八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的通知

为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商务素养,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水平和质量,外语学院将组织全校学生参加2024年第八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NNCCBE),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

高等教育出版社

二、主办单位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

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年级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不限专业。英语类相关专业报名英语专业组比赛,非英语类专业选手参加非英语专业组比赛。请严格如实按照专业名称填写,选择对应的组别参赛,否则将会取消成绩。

四、竞赛时间





五、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线上答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

1、初赛:线上闭卷答题60分钟,内容涵盖基础词汇及短语,全部采用客观单项选择题型,共50题。

2、决赛:线上闭卷答题90分钟,内容涵盖听力、商务知识与词汇等,全部采用客观选择题型,共100题。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分组评奖:初赛设三种奖励等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决赛设四种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学生由竞赛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七、竞赛报名

根据自愿报名的原则,2024年5月23日前参赛选手可通过扫码进群或邮件进行报名。外语学院赛事负责人:王老师(410399798@qq.com)

外语学院

2024年3月18日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