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月23日 15:30 蔡尚斌:服务管理的发展与创新趋势

讲座时间 2019-04-23 15:30:26 讲座地点 崇德楼710室

报告人:蔡尚斌教授

题 目:服务管理的发展与创新趋势

时 间:4.23(周二)15:30-17:00

地 点:崇德楼710室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报告简介:

服务业已经成为社会的主力。事实显示,麦当劳所雇用的员工已经远远超过美国钢铁公司,大陆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行等服务的营收也超过石油与钢铁公司。服务所代表的是文化的精髓——接近消费者,反应力、创新、人力密集、管理小群体的员工、和创业的机会。卓越的服务不是偶然的,卓越的服务是规划管理的结果。从服务的设计到服务的提供,从保持高效率的作业到确保服务质量的良好与一致,都需要规划和管理。

另外,制造企业服务化也改变了传统以有形产品为核心的生产与消费模式,将有形产品与无形服务进行融合与整合,共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种经营模式不仅可以通过服务的融入构建差异化的竞争能力,从而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

最近,跨产业的巨型平台兴起,打造具包覆力(envelopment)的平台生态圈,运用自身的优势,袭击处于不同领域的平台企业,将传统的服务管理,透过平台革命,推向服务平台管理与创新的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蔡尚斌,教授,45岁,科技管理与企业管理双博士,闽江学者讲座教授,教学、研究与国际学术成果丰硕。国际绿色运营与环境管理领域知名研究学者。研究专长为:绿色运营、制造服务、服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

现职: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民航大学特聘讲座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