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年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吴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克非、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续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宝、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彦英、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云贵等8位同志围绕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对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党委书记吴惠同志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吴惠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级党组织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强化政治统领、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内涵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上下了功夫,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出了新步伐。

吴惠同志强调,新一年战鼓催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肩负起“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落实分类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党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理念。要把党的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更好地把人心凝聚起来,把力量和资源整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攻坚克难,抓关键、破难题、促发展。三是要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创优。要加强工作研究,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专业化培训,提高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履行好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学校党委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述职结束后,考核组成员进行现场打分。我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二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统筹安排。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