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博物知新2024北京物资学院益企生长迎新春校友联谊会隆重召开

年会背景图

2024年1月28日下午,博物知新2024北京物资学院益企生长迎新春校友联谊会在北京京仪大酒店圆满举办。

本次年会由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主办,北京物资学院北京校友联谊会、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企业联谊会承办,北京物资学院期货证券行业校友联谊会、北京物资学院人力资源行业校友联谊会、北京物资学院物流与供应链行业校友联谊会协办,兰格集团、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蓝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银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天鹅庄特别支持。

博物知新,益企生长,桃李齐聚,其乐融融。本届迎新春校友联谊会通过一场精彩纷呈的年会联欢,加深了物院校友间的绵延情谊。本次年会由2008级校友、校友企业联谊会副秘书长初成曦主持。

年会初始,由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向红致辞。卢书记首先对到场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重点介绍了学校在2023年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和优异成绩,并表示物院在未来发展中将持续推进专业转型优化、重视产教融合,突出特色院校建设,最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与会校友和老师们表达诚挚的祝福。

IMG_256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向红致辞

随后,北京物资学院北京校友联谊会会长张登祥、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企业联谊会会长孙大元先后发表致辞。致辞中表示,本次年会不仅规模上比往届都大,同时还在几个方面都做了创新,一是通过各学院邀请,增加了联系校友的广度;其次,通过各个专业的校友会邀请,增加了校友的兴趣度;第三,会前举办多场掼蛋活动,增加了年会的热度。北京校友联谊会和校友企业联谊会在过去一年中开展了走访优秀校友企业、组织校友掼蛋联谊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们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也为凝聚校友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两位会长在致辞中也呼吁校友之间加强互动与合作,共同助推母校、校友和校友企业的事业发展。

IMG_256

北京物资学院北京校友联谊会会长张登祥致辞

1706460864671

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企业联谊会会长孙大元致辞

在本次年会的宏观经济主题分享环节,由兰格钢铁网主编、高级分析师王思雅和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副院长单磊先后进行了主题为《2024国内宏观从筑底到企稳》、《期货交易认识误区与投资理念分享》的主旨演讲,两位嘉宾在现场大势观澜,通过行业详实的数据对国内和国际的经济形势和投资策略精准分析,独到的观点和前沿的理念得到与会校友的积极关注。

 

兰格钢铁网主编、高级分析师王思雅主旨演讲

兰格钢铁网主编、高级分析师王思雅主旨演讲

1706462002803

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副院长单磊主旨演讲

在年会联欢晚宴开始前,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婷邀请党委副书记卢向红和各学院领导;北京校友联谊会会长张登祥邀请各行业及地方校友会会长、代表集体上台向与会校友、师生来宾祝酒。

1706462416108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向红和各学院领导上台祝酒

北京校友联谊会会长张登祥和各行业及地方校友会会长、代表集体上台祝酒

北京校友联谊会会长张登祥和各行业及地方校友会会长、代表集体上台祝酒

在年会联欢环节,精彩纷呈的竹笛独奏,各届校友们带来的京剧表演、男生独唱,吉他+非洲鼓弹唱等,喝彩掌声不断。抢椅子、成语接龙游戏激烈而又欢乐,抽奖环节更是激动人心,幸运不断。整场联欢晚宴充满了欢声笑语,校友们把酒言欢、促膝长谈、意犹未尽,但觉时光倒流,共同忆起当年在母校时的那段青葱岁月。

1706463319593

开场秀《喜相逢》表演者:中央音乐学院 吴洺蕙(竹笛)

1706463666974

京剧花脸赵氏孤儿选段、京剧老生《空城计》选段,表演者:87级校友赵许博

男生独唱《最美的太阳》表演者:2018级校友魏津诚

男生独唱《最美的太阳》表演者:2018级校友魏津诚

1706463823176

男生独唱《如愿》表演者:2021级校友席牧新

2008级经济学院国际金融专业校友 鹿先森乐队鼓手田芳茗(视频左二)

1706464640298

吉他+非洲鼓弹唱《春风十里》

表演者:87级校友张登祥、03级校友付冠林、鼓手 赵花花

1706464331505

吉他+非洲鼓弹唱《野百合也有春天》

表演者:87级校友张登祥 伴奏:03级校友付冠林 鼓手 赵花花

1706464843292

抢凳子游戏环节

抢凳子游戏环节两位获奖校友发表年会感言

“龙”字成语接龙游戏环节

“龙”字成语接龙游戏环节

“龙”字成语接龙游戏获奖校友发表年会感言

“龙”字成语接龙游戏环节获奖校友发表年会感言

19113904

校团委书记王昊天、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成彬、数据科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甄姿抽取年会幸运奖,并为中奖校友颁发奖品、合影留念

19794152

期货学院副院长曹胜、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商学院副院长李燕荣抽取年会三等奖,并为中奖校友颁发奖品、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会计学院院长张军、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文富抽取二等奖,并为中奖校友颁发奖品、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郝庆、会计学院院长张军、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文富抽取年会二等奖,并为中奖校友颁发奖品、合影留念

22864734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余茜、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婷抽取年会一等奖,并为中奖校友颁发奖品、合影留念

 

年会现场精彩瞬间

年会签到 精彩瞬间

 

签到环节精彩瞬间2

 

1706467736460

 

 

年会现场精彩瞬间4

 

年会现场精彩瞬间5

 

 

2024年会大合影

年会集体大合影

最后,感恩母校和老师们!就像校友在年会到来之际引用知名电影人的名言:“生命中有许多吉光片羽,无从名之,难以归类,也不能构成什么重要意义,但它们就是在我心中萦绕不去。”

我想此时此刻,那在我心中萦绕不去的吉光片羽就是曾经美好的校园、我们共同的青春记忆!

感恩广大的物院校友们!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奔拥相聚时,我们像是一团炽热的火焰,离别分开时,我们化作满天的繁星,在各自的夜空灼灼发亮。

青春不老,时光不散,

期待物院芳华、一起生长,

期待明年共聚首,再叙校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