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收到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感谢信

近日,我校收到来自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物流集团)的感谢信,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我校表达了新春的诚挚祝福。

学校的特色和发展目标与该公司愿景和使命具有极高的契合度,自20229月与中国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开展了多种类型的合作,双方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进展。对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以及学科专业的科学布局和转型升级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23年度,我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组织学校科研团队,多次前往中国物流集团旗下的中特物流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调研交流,为学校数智化特种物流技术研发与应用平台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促进学校分类发展项目和科研杀手锏的凝练与实施。学校还邀请了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总经理任仲林高级工程师参加学校的分类发展论证会,为学校的分类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通过双方的交流互动,为我校科研团队提供了深化研究、拓宽思路的帮助。

2023年度,我校物流学院和信息学院的两位青年教师,前往中国物流集团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挂职锻炼工作。在中国物流集团,两位青年教师熟悉了企业内部的运作机制,了解物流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在挂职锻炼过程中,他们参与到企业的实际项目中,与业界专业人员共同合作,拓宽了研究领域,撰写的科研成果被国资委相关部门采纳,并将实际经验带回校园,为教学与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通过“青年教师挂职锻炼”这类人才交流与合作机制,双方能够更好地共享资源,促进双方的长期发展。

2023年度,中国物流集团来我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我校学子的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各类面试活动,让他们更直接、深入地了解了物流行业的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校园招聘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也为中国物流集团发掘了潜在的优秀人才,共同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开展。

202312月,中国物流集团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授牌我校成立产学研合作基地, 标志着我校与中国物流集团之间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基地的设立旨在通过产业与学术的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创新成果的应用。同时,也将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让其更好地融入物流行业的实际发展。

未来,我校与中国物流集团将携手努力,持续推进在多个关键领域的合作,在科研机构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产业技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推进,力争标志性成果,共创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