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为商学院做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2024年4月10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以“学纪、明纪、守纪”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邀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做党风廉政专题讲座,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常娥主持。

b6a5971fff95849f44feb885c8ae720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做了题为《财政预算的纪律红线、绩效本质及监督管理》的专题讲座,她从从财政预算的基本概念、纪律红线、绩效本质和监督管理几个方面重点阐述了高校做好财政预算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财经纪律要求和上级文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明确指出财政预算的纪律红线、绩效本质都是事关“国之大者”,同时提醒全体教师务必警钟长鸣,在招生考试、校园招聘、科研经费及津补贴发放等方面杜绝各种违规违纪,带头遵纪守法,接受上级组织和群众的各项监督。聂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案例与分析相融合,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于财政预算的纪律红线、绩效本质及监督管理的理解。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常娥做总结讲话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做好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北京教育系统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