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第四次例会

2024年4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在崇德楼6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第四次例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大可,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敬强主持。

李敬强介绍了学科工作会思路及前期筹备情况,对学科、学术点负责人中期调整和交叉学科平台推进情况与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进行了说明与沟通。希望各二级学院加强对导师师德师风的监督,创造良好的师生导学关系。会上还通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率和研究生复试工作。李敬强希望导师要承担起学生毕业第一负责人的职责,发挥导师社会资源和影响力提升就业率;对于招生工作要做好复试后对成绩、同等学力等情况的复核,对已录取学生要做好维系及沟通。

刘大可副院长首先对各学院在研究生复试工作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其次对于学科建设要求各学科、学位点负责人要有战略性思考,要求各学院重视论文抽检工作;再次提出招生工作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前推进,把招生与就业工作结合起来,以抓实的角度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要求在工作方式方面,各单位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有规则和程序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