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根据《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在线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纪念党的101岁生日。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以下六项内容。

一.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通过观看视频《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创建初期的艰辛历程。一百多年前,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走过101个年头,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上,重温“红船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每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大家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和力量。

二.工作调研交流。首先,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通报上半年图信中心折子工作完成情况和防疫专项工作情况。“特藏建设”和“一张网、一朵云、一张表”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克服种种困难正在稳步推进中,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接下来,党员代表陈逊和王月超老师发言,就其近期开展的防疫专班和毕业生还书工作,与大家做工作分享和经验交流。王月超老师表示,参加毕业生工作,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服务师生是图信中心的责任义务。6月25日的气温高达35度,相比一线打包和户外指导的老师,他认为自己做得微不足道。两位普通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将示范带动更多党员群众投身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三.“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情况通报。6月28日-29日,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25人在线完成了“七一”爱心捐献工作,捐款合计2550元。支部书记代表图信中心党支部,感谢全体党员对此次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每位党员的积极参与,认为大家通过爱心捐款切实向社会传递了温暖以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

四.开展落实学校“精品党课”展播学习活动。书记传达上级精神,学校党委近期录制了六节精品党课,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同时利用好北京党员教育网上学习教育平台优秀的党课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抓好党员教育与培训。支部将利用暑期的时间,每月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学习会议,组织大家在线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觉悟。

五.布置支部每月在线答题工作。为献礼党的“二十大”,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图信中心直属支部于7月1日正式启动了“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活动通知每月1日由支委以二维码的形式发布在支部群中,每期5-6题,试题前附一个党史学习链接。希望通过学习和答题让党员们了解党的百年风雨、百年沧桑、百年奋斗、百年辉煌,重温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另外,借特色活动把支部党史学习制度化常态。

六.云宣誓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屏幕上鲜红的党旗,支部全体党员胸佩党徽,高擎右拳,庄严宣誓,共同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意志,宣示了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力量。

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成功组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极大鼓舞了全体党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又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重温党的历史倍感初心可贵,总结做过的工作倍感自豪充实,学习身边的榜样倍感力量无限,爱心无私奉献倍感社会和谐,重温入党誓词倍感使命神圣。我们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积极工作努力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