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体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物流学院10个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25日至7月1日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6月25日-26日,物流学院党委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向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出号召,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一呼百应,组织学生党员先锋、发展对象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共计58人,与56名教师共同化身为公寓中的“打包员”、“搬运工”,穿梭于10所学生公寓,奔走于148间寝室,一一视频连线毕业生开展“云打包”,为220余名未返校毕业生及协助240余名返校毕业生打包行李包裹1000余件,充分展现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表率担当。党旗屹立在各楼宇之间,忙活声贯穿楼层上下。党的生日之际,学生党员先锋、发展对象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助力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寄”,用最细致入微的态度为毕业生增添了一份珍贵校园回忆,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2022年6月27日-7月1日,物流学院10个学生党支部邀请对接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主讲“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专题党课。物流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逄锦荣、物流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褚东亮、采购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燕妮、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丽、质量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国义分别为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就“习近平总书记与四川的故事;“三夏”大忙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粮食安全;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三大内容开展深入学习。教工党支部书记指出,专业建设始终致力于将国家的战略任务与学校发展、学院建设、专业使命相结合,始终勇往直前,顺应我国发展趋势和世界发展潮流。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当肩负重任,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忠诚者、破冰者、斗争者”,应在最困难的工作环境中接受历练、积累经验,不断提升应对重大斗争的能力和水平。党员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真正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强化奉献意识,多磨练、多历练、多付出,坚持在工作中比“韧劲”不比“任性”、讲“奉献”不讲“功劳”、争“实绩”不争“实惠”,真正做一名善干勇干的优秀党员!党课最后,由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领誓,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通过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迎“七一”“云打包、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真切的感受了毕业“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毕业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刻了“国之大者”的精髓立意,重温了入党誓词的内涵深意。学生党员们表示,未来的道路上,一定将青春奋斗深度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投入学习、实践中,用自己的双手、智慧和奋斗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