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我为首都添抹绿”义务植树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图信中心党员、干部、教职工树立生态文明意识,3月21日,在第12个“世界森林日”之际,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分工会,组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到北京市共青林场开展“我为首都添抹绿”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1145522

途中,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忠华在大巴车上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的“微党课”。吴书记对活动地点北京市共青林场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党领导人民建设林场、为人民解决风沙水患的历史。经过几代林场人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林场为首都防风固沙、涵养和保护潮白河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首都的绿色生态屏障,也是百姓尽享森林福祉的休闲游憩场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是林场美景的真实写照。义务植树已成为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吴书记阐述了本次植树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实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师德建设环节之一,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春季踏青、劳作锻炼,缓解压力,交流情感,更好的形成团队合力,激发工作热情。

活动现场,林场工作人员培训后,全体老师投入紧张的劳动中,为树木锄草、围堰、浇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树木抚育工作,得到林场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

586f702d021badf915c04fd947f9c1b

图信中心“我为首都添抹绿”主题党日活动已进入第十年,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干部、教职工们绿化首都、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整个队伍的凝聚力。下一步,图信中心将继续以实干担当为学校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图信中心新风貌。

通知公告